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倡設幼師薪級表

時間:2016-07-03 03:15: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實習記者李巧筠報道: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跟進幼稚園教師薪酬架構檢討問題。幼師薪酬關注組召集人蔡若蓮擔心,政府建議的薪酬架構無約束力,容易令幼稚園教師薪酬在薪金最低點長期徘徊,而且政策以薪金中位數目計算薪酬資助,資深教師轉職時缺乏薪酬保障,建議當局參考中小學做法,按教師年資學歷訂立薪級表,以穩定教師的薪酬,挽留資深教師。

  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回應指出,如果設強制性幼稚園教師薪級表,政府需在多方面作出規管,包括幼稚園開班、聘用多少教師和是否刪減班級的數目等,與現時政策矛盾。當局希望維持幼兒教育的彈性和多元化,因此排除類似中小學的全面資助模式。

  教局:「普教中」學校自行決定

  另外,教育局在會上亦有討論香港中、小學推行「普教中」最新進展,會上以十票贊成、五票反對下,通過要求將普通話能力與學好中文分開、取消普教中作遠程目標的不具約束力動議。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重申,局方不是硬性要求學校推行「普教中」,暫時看不到有理據要取消、加快或減慢推行「普教中」的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