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陣報大數 政黨鬥「掠水」

時間:2016-07-02 03:15:14來源:大公網

  民陣昨發起「七一」遊行,今年參與的市民明顯減少。遊行隊伍於下午三時半從維園出發,人數只佔一個足球場。下午五時半,遊行隊伍陸續到達政府總部,但遊行人士一聽到集會和嘉賓討論時,即作鳥獸散。終點大台前的「集會場地」只有寥寥數百人。

  警方統計,大約有12000人由維園出發,高峰時有19300人;數字比去年19600人更少,是歷史上參與人數第二少的「七一」遊行。即使是一直偏幫反對派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亦指遊行人數介乎2.3至2.9萬人之間。如此境況,自然與民陣早前期望的「起碼10萬人參與」有巨大落差。惟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仍然死撐,稱有11萬人參加。反觀去年,警方統計人數高峰時與今年相差只有數百;在此前提民陣卻將參與遊行人數從去年的4.8萬「大幅提升」至11萬,難免令人生疑。

  事實上,民陣本在出發點派發單張,表示希望支持者上網登記,方便以此統計人數,更提出「自己人數自己點」的口號。但岑子傑最終卻對此隻字不提,在記者追問下,民陣秘書處才承認,網上統計約2000人。

  臨近立法會選舉,多個反對派政黨在遊行中趁機「掠水」籌款,部分手持港英龍獅旗的「港獨」人士亦參與。民陣稱,今年各個團體擺出的街站超過100個,遠比往年平均60個要多,打破歷史紀錄。前來擺設街站的,更包括反對參與「七一」遊行的激進派,其中「青年新政」游蕙禎聲稱前來擺街站主要目的不是籌款,而是宣傳理念。但被問到既然如此,為何不只作宣傳,不設籌款箱,游則支吾以對,只是聲稱個個團體都會出來籌款,並坦言所得的籌款不會像其他團體般,上交十分之一予民陣。「掠水」加「抽水」,青年新政真係識計數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