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珠海萬山群島」航線複航 單程縮至1小時

時間:2016-07-01 10:59:55來源:大公網

「香港-珠海萬山群島」航線複航 單程由3小時縮至1小時

萬山群島是中國第二大群島,總共有106座島礁,圖為島上燈塔。

  大公網7月1日訊(記者 方俊明)從7月1日起,珠海萬山港口岸恢複開通桂山往返香港高速客輪航線。拱北海關下屬的萬山海關表示,該航線是目前香港通往內地海島的第一條進出境航線,從香港到珠海萬山,單程時間從原來的3小時縮減為1小時。

  萬山海關介紹,該航線航班在一個航次內兼營境內境外客運。為保證口岸順利通航,確保監管到位,萬山海關積極部署,採取船客同檢、延伸申報、航次重點抽查、旅客名單預報等便利通關服務措施,減少掛港經停旅客通關時間,提高驗放效率,為順利通航提供有力保障。此前,萬山海關專門對口岸通航進行了通關預演和應急演練。

  通航後,桂山至香港計劃每周五、周日開航,每周共4個航次,珠海市區啟抵點為香洲港碼頭,海關提醒,旅客需在桂山島的萬山港口岸辦理進出境手續。

  航線開通後,不但從珠海到香港有了新的出行選擇,而且,從香港到珠海萬山,單程時間從原來的3小時縮減為1小時。旅客利用桂山島中轉,半小時內還可以抵達東澳、外伶仃等旅遊熱門島嶼,將有效拉動海島地區旅遊業和服務業的發展。

  據介紹,萬山群島是中國第二大群島,總共有106座島礁,其中有人島嶼僅6座。這裡不僅景色壯觀、海鮮肥美,是著名的旅遊勝地。群島周邊有6條國際航道,地理位置重要。該海域毗鄰香港,地處險要,為防範走私,1998年國家在桂山島設立了海關中途監管站,這也是中國海關四大中途監管站之一。2003年4月成立萬山海關,中途監管納入萬山海關業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