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IVE必修課增商業禮儀學

時間:2016-07-01 03: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周峻峰報道:IVE工商管理學科與莎莎國際昨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學科旗下20個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九月起新增「商業道德與禮儀學」必修單元。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執行總監關健/關鍵薇表示90後年輕人通病大多都「怕蝕底」和過分自我,僱主大多重視求職年輕人態度而非學歷的高低,望年輕人能有一個良好態度和充足準備去求職。

  關健/關鍵薇表示,大部分僱主和人力資源公司不會單憑年輕人的學歷作為主要招聘考慮因素,而是多循他們求職時儀容、談吐技巧、處理態度等軟實力。她稱面試除了有預演及事前準備外,職場禮儀相對重要,如保持微笑和面試官的眼神接觸,不要在回答時搶答、太囉嗦,應多聆聽別人和表現自信。關向年輕人提供一個小貼士,在面試完結後提問環節,嘗試提問有深度問題讓人看到自己優點,如晉升前景、公司未來中期發展如何配合應徵職位等,而不是單純問工資、福利等較短視的問題。

有求職者面試穿拖鞋

  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副總裁葉若琳表示,遇過年輕求職者在面試時穿拖鞋、吃香口膠、沒有眼神交流,亦有部分人帶同家長見工及上班。葉表示年輕人見工態度往往反映在這些細節上,應配合面試需要做合適事情。她又稱,近三年來年輕人在面試當日失蹤情況嚴重,公司曾向求職者致電查詢原因,但往往都沒有人接聽或只是事後以whatsapp回覆。葉表示這類個案通常會列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IVE工商管理學科學術總監余國柱表示,商業道德與禮儀學目的改善同學在這方面知識薄弱的問題,打造與別不同,但又迎合僱主需求的工商管理生力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