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暴雨分區停課 教局指校本決定

時間:2016-07-01 03:15: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教育局表明,本周二向學校發出《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幼稚園及日校適用的安排》通告,是重申教育局宣布停課的啟動時間是早上五時三十分,與現時做法無分別。至於局部地區大雨而需否分區停課,局方支持校本決定,避免分區停課或引致更大混亂。

  教育局表示,就局部地區出現大雨,但雨勢未達至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的應對措施,教育局與學校議會、校長會代表曾作討論,大家均理解實施分區停課或會帶來更混亂情況。「然而,個別學校如區內的天氣、道路、斜坡或交通情況惡劣,可按現行機制,在徵詢分區學校發展組的意見後自行停課;家長也可因應天氣惡劣情況自行決定應否讓子女上學,學校會酌情處理缺課的學生,有關學生不會因而受到處分。」

  對於學界有人質疑新通告「未有諮詢學界持份者」或「將責任轉移到學校身上」,教育局將於下周舉辦簡介會,向學校解釋通告的各項安排,並由天文台代表介紹與熱帶氣旋及暴雨相關的天氣資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