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展灝舉殯500政商送別

時間:2016-07-01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劉展灝舉殯,長子劉燊濤拿亡父照片離開靈堂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不幸逝世的香港工業總會名譽會長劉展灝昨出殯,治喪委員會於香港殯儀館為其舉行公祭。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喪禮,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等扶靈。劉展灝遺孀與兩名兒子哭成淚人,官商名人哀悼故人,神情悲痛。立法會議員梁君彥追思亡友時,盛讚劉展灝對朋友從來「唔托手肘」,亦是著名「愛妻號」,同時是嚴父、慈父,大家會永遠懷念他。/大公報記者 張月琪

  治喪委員會前日為劉展灝設靈,喪禮以天主教儀式進行,並於昨天早上九時舉行公祭。前來弔唁的團體代表,包括四川省政協、標準工時委員會勞方委員吳秋北、周小松,生產力促進局及工業總會等。到場致祭的政商界,包括林鄭月娥、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譚贛蘭、勞工處處長唐智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葛珮帆、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方剛、田北俊、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及中華廠商會會長李秀恆。

  政商硬漢傷心拭淚

  約500人出席公祭,坐滿靈堂,當瞻仰遺容時,劉展灝遺孀失聲痛哭,眾人神情哀傷,林鄭月娥及張建宗更雙眼通紅,不少政、商界硬漢子亦頻頻拭淚,難掩悲痛。劉展灝靈柩由曾俊華、張建宗、蘇錦樑、梁君彥,以及劉展灝多名生前好友,包括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新興織造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梁嘉彥、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及劉的生意夥伴Walter Wuest扶送出靈堂,隨後舁送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張建宗及立法會議員梁君彥在喪禮後與致唁者分享劉展灝生前點滴。張建宗憶述,1999年任勞工處處長時認識劉展灝,印象最深刻是劉的笑容,大讚他工作認真及專注。他更難忘出任勞工處處長時,劉一口答應其請求,共同舉行首個大學生北上實習計劃。對於劉展灝突然離世,他與特區政府各同事同感惋惜。

  樂助人從不托手肘

  與劉展灝相識30載的梁君彥表示,與劉既是好朋友,亦是好鄰居、「好波友」。他形容劉,做事仔細、專注,對自己要求好高。梁君彥形容,劉展灝出名「唔托手肘」,即使無時間,亦會在排得「密麻麻」的時間表中擠出時間幫助別人。他憶述,劉展灝經常會在住所附近的九龍仔公園跑步,雖然梁君彥沒有結伴,但二人則會相約打高爾夫球。

  梁君彥形容,劉展灝是百分之百的「愛妻號」,即使有多繁忙,都會抽時間與太太去旅行,享受二人世界。至於劉展灝兩位兒子,梁君彥指,世叔伯曾笑言,兩位公子只要會「簽支票」就夠,但劉展灝深明「簽支票」背後牽涉的範疇非常廣,時刻教導兒子做事認真、有要求、專注。梁形容劉展灝既是嚴父、慈父,值得兩子引以為傲,會永遠懷念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