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夥fb推防止自殺手冊

時間:2016-06-30 03:1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本港接連發生學生自殺悲劇,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與社交網站Facebook(fb)等機構推出《有困難,我撐你》指引手冊,提供處理情緒危機及防止自殺行為的技巧。中心總監葉兆輝表示,資料顯示2013年9月至2016年4月期間發生的46宗學生自殺個案,26%曾於網上發布或搜尋自殺資訊,故希望手冊有助全民一起「把關」,辨析身邊人的言論是否隱含自殺傾向,如有發現自殺風險,應主動聯絡或報警求助。

  《有困難,我撐你》指引手冊,由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fb、青協、救助兒童會及撒瑪利亞會共同製作,手冊強調「不怕一萬,最怕萬一」,提供各類自殺警號句子,例如「唔想做人」、「我走了,不要忘記我」、「心已死」等,建議如在社交網站發現朋友極度沮喪的文句時,應立刻伸出援手,若有即時自殺風險,應立刻致電報警協助。中心印刷了約5000份手冊派發給加入「優質教育基金培養學生正面態度和價值觀網絡」的中、小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