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獨立參選教界功組

時間:2016-06-27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中)昨日宣布,以獨立身份參選教育界功能組別議席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立法會選舉將於九月舉行,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昨日正式宣布,以獨立身份參選教育界功能組別議席,意味?她將挑戰考慮角逐連任的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對於教育界議席多年被教協「壟斷」,蔡若蓮希望參選可讓教育界「有得揀」,扭轉近年「教育政治化」的不健康現象。

  挺身而出讓業界有得揀

  現年50歲的蔡若蓮,曾任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及課程發展處高級課程主任,身兼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等多項公職,現為教聯會副主席,近年先後成立「幼師薪酬關注組」及「香港教師夢想基金」。被問到參選原因,她解釋,教育界議席近年被「壟斷」,希望挺身而出讓教育界同工「有得揀」,就如其競選宣傳口號「抉擇」兩個字。蔡若蓮強調,自己屬獨立出選,故不會有任何包袱,會尋求各教育團體及教師支持。她又指,競選團隊無政治明星或政黨背景,自言作決定時不會看黨派立場。

  不滿教育議題變政治化

  雖然教協在教育界選民佔了人數優勢,但蔡若蓮相信自己一直於學校前線工作,切實了解前線老師所需,形容是次參與是「信念之戰」。她又點名批評葉建源,四年來只是「大聲嗌,大力搞批鬥式思維」,不滿近年教育議題變政治化,以小三全港系統性評估(TSA)為例,指學校是否參加考試屬專業決定,不明白為何不討論就先決定罷考,為學校增添壓力。

  蔡若蓮昨日中午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宣布參選記者會,下午則召開千人大會。現場有大型個人橫額、多面旗幡,以及有約20名前線教師助選,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亦有到場支持。

  至於蔡若蓮申報的競選辦地址亦是教聯會會址,她解釋只是向教聯會租用地方,選舉經費方面,她指會繼續爭取不同團體不同形式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