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批低津發放 近兩千人受惠

時間:2016-06-27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上月三日起接受第一階段(適用於四人或以上家庭)申請,至今已收到逾兩萬宗申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當局於上周已成功批出首批462宗申請,涉及逾637萬元,共有逾1900人受惠。第三階段申請將會在下周一起正式開展。

  張建宗昨日於網誌撰文表示,改善民生是本屆特區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當局會加強支援一些努力工作的在職貧窮家庭,包括早前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低津計劃)。他透露,當局已接獲逾兩萬宗申請,並在上周成功批出首批462宗申請,其中392宗獲發全額津貼,70宗獲半額,涉及總款項637萬元,受惠總人數達1946人(申請人和合資格領取兒童津貼者)。若以地區劃分,以觀塘、葵青、元朗、屯門、沙田和深水?所佔個案較多。

  他續稱,申請家庭中有人成功一筆過獲得2.52萬元津貼。據了解,該申請家庭是一個有四名孩子的六口之家,僅從事冷氣維修的父親一個人「肩起一頭家」,平均每月可獲得4200元的津貼,相信有助家庭為孩子安排多一些課外活動或紓緩學業開支。

  張建宗又指,第三階段的申請由下周一(七月四日)起正式展開,若成功獲批津貼,申請者申領津貼時段皆可由去年十一月起計。至於八月一日或以後遞交的申請,申請津貼時段便會是申請月份之前的六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