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總哀悼殉職消防員:英勇行為值得尊敬

時間:2016-06-25 15:08: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5日訊 (記者溫寶生)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無情大火,造成盡忠職守的消防員2殉職10受傷,全城悲慟。香港廣東社會總會義工團(下稱義工團)今日在北角新光戲院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電影欣賞會」上,全場逾千名義工在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義工團團長兼常務副主席馬鴻銘等首長的帶領下默哀一分鐘,以表達廣總對殉職消防員的悲痛及對死傷者家屬的支持。
 
  梁亮勝表示,四級無情大火的起因相信是迷你倉管理不善,奪走兩名消防員寶貴的生命,也造成近年香港最大的災難,感到很悲痛。他指出,消防員不顧生命安全,衝進危險重重的火場內,其目的都是盡忠職守,努力搶救巿民的生命和財產的安全,參與救火的消防隊伍,都做出最大的努力,他們的英勇行為值得全港巿民尊敬。他也代表廣總對死傷者家屬表達衷心的問候,希望家屬們節哀順便,忘卻悲痛,勇敢面對生活,與社會一齊進步。
 
  馬鴻銘指出,相信淘大工業村迷你倉的消防設備系統未做好,導致悲劇發生。他也對消防員致以深切的問候,期望經過今次悲慘的教訓後,全城提高消防安全意識,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