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洲重建大坑舊樓設萬呎戶

時間:2016-06-25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中洲計劃將今年購入的大坑道四至四號C舊樓重建,全數單位數以千方呎計,最大更約達逾萬方呎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內地發展商不單在港全方位買地,且亦針對內地富豪口味,興建超級大型豪宅。其中近年在港積極收購土地的深圳中洲投資控股,現計劃將今年購入的大坑道4至4號C舊樓重建,全數單位數以千方呎計,最大更約達1.08萬方呎,與早前山頂何東花園重建的單位媲美,屬全港罕見分層大宅。

  增發展密度料補價近14億

  今年初中洲投資成功購入列舊樓後,現欲重建一幢約30層高住宅大廈,並計劃將大廈出入口,由現時較低位置,提升至較高一段的大坑道,即在大寶閣附近,以提升物業價值。不過,因所建出入口車路,涉及政府土地,而有關土地更被規劃為綠化地,故要向城規會提出申請。

  據該公司提交的申請文件指出,改變大廈的出入口,是要藉此改善現有物業背後斜坡的穩定及安全,並可將發展地盤後移,擴闊低段大坑道。新的出入口,亦可與將來落成大廈的地下及停車場的水平面相若,及合乎道路設計標準。

  如申請獲通過,該公司將會興建一幢30層高住宅大廈,只提供23個單位,單位面積約3600方呎至1.08萬方呎不等,另有46個私家住客車位及5個訪客車位,預計約2023年落成。

  全港提供面積逾萬方呎的分層單位幾乎是絕無僅有,即使近年發售的全層大宅如東半山傲璇,最大實用面積也只5444方呎;西半山天匯頂層複式單位,實用面積為5732方呎;而約十年前落成的中半山Branksome Crest頂樓三層複式單位,建築面積也只約7100方呎。

  至於傳由渝太地產主席張松橋購入的山頂道75號前何東花園,最近獲批建築圖則,可興建兩幢三層高分層住宅,以其可建樓面約6.23萬方呎計,每層住宅面積約1.04萬方呎,仍較今次大坑道重建物業略輸半籌。

  上環添謀大廈9400萬沽

  大坑道4至4號C舊樓建於上世紀60年代初,去年底由一家名為時駿有限公司,與所有24戶業主達成收購協議,涉及收購資金約4.01億元。今年初即由深圳中洲投資,透過全資子公司祥銘投資,收購時駿,作價近1.4億元。中洲將透過改契補價程序,將該地發展密度,由現時地積比約1.5倍,增至5倍,以地盤面積約2.09多萬方呎計,可建樓面可達10.47萬方呎,該公司並預算所涉補價約為13.77億元。

  此外,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由廣安銀行梁定邦家族於1999年以1600萬元購入的上環機利文新街14至16號添謀大廈,早前以全幢以9400萬元交吉售出,帳面賺7800萬元。

  登記買家為JOY STANDARD LIMITED,公司董事包括何志堅及岑紹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