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生襲上海商業銀行網罪成 押下月底判刑

時間:2016-06-21 15:59: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1日訊(記者 鄧滔)一名中大男生涉嫌於前年「佔中」期間,以黑客程式攻擊上海商業銀行的網頁,他被控一項「刑事毀壞」及一項「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的交替控罪,並於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裁判官押後案件至下月25日,以待索取被告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再作判刑。

  本案被告為報稱中大二年級學生的朱峻瑋(20歲),他早前否認一項「刑事毀壞」及一項「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的交替控罪。控罪指,被告於2014年10月12日,在香港無合理辯解而破壞或損壞屬於上海商業銀行的電腦,並因而取用朱峻瑋的電腦。

  裁判官今日裁決時指出,被告在被捕後,曾供認自己「好似按過條link」,又稱當時隻是好奇。惟被告案發前10天的電腦紀錄顯示,他曾經上網搜尋過有關「匿名者」的資訊,因此裁判官認為其證供不可信。

  裁判官又表示,縱使涉事銀行網站並冇有因被告的行為而受到破壞或被拖慢,但則增加了網站頻寬,構成誤用電腦,故裁定他刑事損壞罪成。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