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幼兒自控能力研究分享會

時間:2016-06-20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幼兒中心的校長蔡文娟(右一)及家長俞倩欣(右二)分享參與研究計劃的感受

  社會福利發展基金資助下,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與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於2014至2016年間,進行「我做我的小主人」——幼兒自控能力研究計劃,探討家長及老師可如何培養幼兒的自控能力。兩機構六月初舉辦分享會,逾160名老師、社工及家長出席。

  分享會請來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郭志良、仁濟醫院董事局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馮卓能、董事局副主席嚴徐玉珊、總理方力浩、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和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主禮。

  黃志漢指出,不少研究顯示,幼兒的自控能力對其學業表現和人際交往影響深遠。是次計劃結果亦反映,家長及老師在幼兒自控能力的早期發展中擔當?重要的角色。

  逾400位來自一間育嬰園及四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幼兒參與是次研究計劃,結果發現幼兒的自控能力與家長於日常生活教導幼兒謹慎處事呈正相關,卻與家長不能一致並統一地處理違規行為則呈負相關。實驗組幼兒完成指定的課程後,其自控能力及社交能力均較控制組幼兒有顯著的進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