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首辦時裝節

時間:2016-06-20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理大首辦Fashion Future for Hong Kong時裝節

  超過二千五百名時裝設計專業人士於六月十三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Fashion Future for Hong Kong時裝節的一系列活動,包括研討會、時裝表演及國際時裝設計比賽。是次時裝節由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與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合辦,獲香港特區政府「創意智優計劃」支持,是首個全城時裝界參與的活動。

  時裝節的啟動典禮由四位嘉賓主持,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主席楊棋彬及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陳正豪。

  大會邀請了四位國際著名時裝學者及設計師作研討會嘉賓,分享她們對時裝設計教育與時尚界新趨勢的意見。當中兩位學者是美國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時裝設計系的系主任Eileen Karp教授,及英國Kingston大學時裝系的系主任及設計學院副院長Elinor Renfrew教授。她們分析當地時裝設計教育的大方向和策略,解構時裝學府在歐美時裝界所扮演的角色。她們認為時裝教育者應致力培育具創意和勇於創新的畢業生,以滿足這個充滿挑戰的行業的需要。

  另外兩位是著名設計師Holly Fulton及Molly Goddard,她們都是來自時裝之都——倫敦,亦是個人同名品牌的創作總監。兩人大談時裝潮流的最新動向,分享她們創立品牌的心得,並透露作為倫敦時裝設計師的挑戰。

  是次時裝表演又展示了十八位新進設計師的最新系列,設計師分別畢業自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以及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