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鄺葆賢「跳船」有因

時間:2016-06-18 03:15:11來源:大公網

  去年區議會選舉中「青年新政」唯一一名勝選人鄺葆賢證實已在本月三日退出青年新政。「佔領」後成立的激進組織「青年新政」日前在回覆網民時表示,該黨執委會在六月三日晚上單方面收到鄺葆賢張貼於組織內部群組的退出信息。在尚未搞清楚事情之時,鄺葆賢就已經自行更改區議會網頁的政治聯繫。

  莫名其妙地損失「大將」,「青年新政」雖然是摸不?頭腦,但自然也是要拚死挽留,該黨在社交網頁中坦言「兩星期以來,組織內部已有不少人嘗試挽留,惜未能成功,我們表示遺憾」。而鄺葆賢昨日早上也在個人頁面中發表聲明,提到退出組織,但就絲毫沒有提到退出的原因。

  但有一點可以明確的是,「青年新政」所提倡的「香港民族」以至「自決」的論調絕對不利於鄺葆賢在來屆選舉連任。畢竟黃埔西區乃至全港的大多數選民並不認同「港獨」主張。激進論調在去年趁?「佔領」的餘溫,或許可以吸引個別選票,但長遠而言卻難有發展。相比而言,與其背負「青年新政」的激進「惡名」,倒不如打出了「獨立」的名號更加實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