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城大塌頂擬控告承建商

時間:2016-06-17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城大胡法光運動中心綠化屋頂上月倒塌,校方擬追究承建商\資料圖片

  就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綠化屋頂倒塌事件,城大校董會昨日開會討論調查委員會報告後表示,校董會將尋求法律意見,考慮向負責綠化工程的承建商「威華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提出訴訟。校董會並將成立紀律調查委員會,調查校方管理層或校內人士有否違規或失職,預計兩至三個月內完成報告。\大公報記者 黃穎雅

  校董會主席胡曉明昨日在會後表示,「威華建築」與城大簽定一個設計與施工合約,「威華建築」是否入則、找認可人士、聘用合格工程師,均與「威華建築」相關。校董會的意向是向「威華建築」提出訴訟,至於訴訟的內容,有待專家給予意見,校方正與律師團隊商討訴訟方式和內容等細節。

  至於被指涉及工程的測量師陳佐堅,胡曉明稱,他與城大無直接關係,是否要負責,需留待政府監管部門判斷。

  紀律調查兩至三月完成

  胡曉明稱,校董會並同意成立一個紀律調查委員會,由城大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陳志豪領導,調查管理層或校內人士有否違規或失職。委員會的調查範圍、委員會組成由委員會主席決定,估計需時兩三個月,可以完成調查報告。

  城大校董兼教職員代表馮偉華在會後表示,校內調查必須公正,責任誰屬應追究到底,向承建商「威華建築」採取法律行動的方向正確。

  城大胡法光運動中心面積逾萬平方呎的綠化屋頂,於上月20日倒塌,校方於事後成立九人調查委員會,由副校長兼秘書長林群聲帶領,調查倒塌事件始末,並於本月6日向大學管理層提交調查報告。大學贊成調查報告建議的一系列跟進措施,涉及對屋頂倒塌可能負有責任的校外人士提出法律訴訟,其中包括(但不限於)調查報告列明的人士與機構,啟動內部紀律程序,查明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處負責管理屋頂綠化工程項目的員工處理不當或違紀行為的嚴重程度,並判斷相應懲處。

  調查報告沒有點名責任誰屬,但表明承建商提供予城大資料,陳佐堅是工程認可人士,相關文件亦有其簽名及附有個人履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