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籲擴建北院那打素醫院

時間:2016-06-16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陳克勤昨日與多名市民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擴建北區醫院及那打素醫院 大公報記者馮瀚林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昨日與多名市民,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要求擴建北區醫院及那打素醫院。陳克勤表示,兩區醫院病床住用率高,但新界東聯網的病床較整體為低,加上兩區醫院的急症室醫生較他區少,希望當局能夠增撥資源,同時增加多個專科部門,減少兩區病人舟車勞頓。

  陳克勤昨日與大埔區議員胡健民、北區區議員姚銘等以及約30名街坊,到政府總部外請願。陳克勤指出,北區醫院的病床住用率達92%,而那打素醫院的病床住用率也達84%。此外,北區醫院的急症室服務平均輪候時間是第二高。新界東聯網包括沙田、大埔及北區,按人口每1000人計算,2021年的普通科病床是2.7張,較醫管局整體數字3.1張為低。另外,那打素醫院及北區醫院在過去三年的急症室醫生分別是24及20名,較其他地區急症室醫生人數較少。

  陳克勤重申,政府在本年度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已提及將預留2000億元用作未來10年興建或擴建醫院用途,希望當局盡快訂立擴建北區及那打素醫院的詳細方案,同時考慮增撥資源,在兩間醫院增加多個專科部門,減少兩區的病人舟車勞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