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煥然」剩15伙 明年初市價發售

時間:2016-06-15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煥然壹居剩下的兩房單位將於明年初公開發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進昇報道:市區重建局首個出售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賣剩15個兩房單位,市建局董事會昨日決定,明年初改為私樓形式,以市價公開發售。有產業測量師指出,啟德發展潛力高,將來有望成為另一個「太古城」,只要「煥然壹居」定價貼市,相信餘下單位可以很快售罄。

  「煥然壹居」餘下15個資助出售單位,主要是H1及H2座的中高層兩房單位,面積超過540平方呎,最快明年一月開售,根據賣樓前最貼近的市價釐定售價,不設申請門檻和轉售限制。市建局消息人士稱,屆時將按一手樓銷售規定賣樓,至於「最貼市」即是何時定價,目前未有定案。

  被問到樓價呈下行趨勢,明年開售會否影響市建局賣樓收益減少,市建局行政總監林濬形容「要問黃大仙」,但強調有信心餘下單位可以售罄。他重申市建局目前無意再推資助出售房屋,強調「市建局不是做房屋,而是做重建」。

  啟德有望成新太古城

  測量師學會產業測量組義務司庫溫偉明認為,將「煥然壹居」以私樓形式出售是正確做法,因為該區現有多個地盤,而且鄰近將來的港鐵啟德站,潛在單位供應逾一萬個,如果發展成熟,其餘商業配套自然應運而生,可望成為另一個「太古城」。他強調,市建局定價機制應要貼市,售價要隨時反映市況,不能再以數個月前的參考價出售,相信餘下單位會很快售罄。

  他續指,「煥然壹居」賣剩的都是兩房單位,可吸引三、四人家庭的買家,但由於單位面積超過540平方呎,較市場上現時一般兩房單位面積四、五百平方呎來說,相對面積偏大,可能稍微影響單位的吸引力。不過,若明年樓價與現時相若,他相信「煥然壹居」仍會吸引買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