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鴨靈號」復航周年 四班次免費

時間:2016-06-14 08:45:43來源:大公網

  圖:鄧添穩表示,「鴨靈號」象徵著香港人不屈不撓、同舟共濟的「獅子山下精神」/大公報記者孫凌奕攝

  【大公報訊】記者孫凌奕報道:在香港的宣傳單張或是明信片上,經常可以看到在現代化的維多利亞港中,停泊著一艘古樸的中式老帆船。「鴨靈號」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原裝中式三帆帆船,自去年六月重返維多利亞港以來,到昨日正式復航一周年!「鴨靈號」現任船主鄧添穩表示,「鴨靈號」見證著香港由小漁村變成繁忙港口,同時更象徵著香港人不屈不撓、同舟共濟的「獅子山下精神」。而為慶祝復航一周年,「鴨靈號」將在本月25日及26日下午兩點半和三點半安排四個班次,供香港市民免費搭乘,有興趣的市民可於23日晚上10時前,致電37597070。

  鄧添穩介紹說,「鴨靈號」從中環碼頭出發,每日有五個班次對外開放,航程45分鐘,除了19時45分開出班次售價為港幣280元之外,其餘售價均為港幣230元。在一年內「鴨靈號」總共接載了1.2萬人次,其中外國遊客佔六成,內地客佔一成,其餘為香港市民。他分析,對於外國人來說,乘坐中式帆船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在他們心目中這更是香港的標誌。

  鄧添穩表示,「鴨靈號」是維多利亞港中一個不可或缺的標誌,是香港昔日作為漁港的代表性象徵,同舟共濟的精神絕不是空泛的口號,而是香港人應該共同分擔的一份團結特質。「鴨靈號」尚有一定的發展空間,目前香港旅遊業面對的困難,在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大家只針對?產品本身的發展、怎樣去增加景點,而忽略了怎樣去塑造形象,營造感覺,令到香港的遊客感受不到香港獨有的文化、感覺和氛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