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泥掩路 西灣村通車無期

時間:2016-06-13 08:59:53來源:大公網

  西貢西灣村的出入要道因山泥傾瀉而封閉,當中可行車的西灣路至今仍未通車。西灣村村長黎恩表示,過去西灣路亦曾被山泥掩埋,但未及今年嚴重,亦需要封路達一個月。他估計要待修復山坡後,政府會批准再通車,或需時幾個月。

  黎恩透露,在5月21日暴雨後三日,政府工人已清走西灣路崩塌泥石,開出一條通道。他向工人了解,估計六月上旬可清走西灣路泥石,基本上可以行車,但要修復塌下山泥的坡至安全水平,或需數月。

  黎恩指出入西灣村有兩條主要陸路,分別為西灣路及赤徑。在5月25日起,有個別行山者沿山路行入西灣村,行山者指赤徑一帶多處有山泥掩路,可勉強爬過山泥前行。另有行山者繞過萬宜水庫從浪茄山路,花幾小時前來西灣村。

  他稱,近日有村民強行通過赤徑山路,前往北坳(北潭坳)再乘車往西貢市區買菜。據了解,如西灣路通車,只需行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乘車往西貢市區,但前往北坳就要花兩小時左右。

  無車可達 人手清走泥石

  黎恩表示,過去幾年每逢雨季,西灣村一帶都有山坡出現山泥傾瀉,不過多在無人野嶺發生,不影響生活。而在三、四年前,西灣路也曾出現類似的嚴重山泥傾瀉,需要封路達一個月,但當年的情況未獲外界關注。而今次的山泥傾瀉比過去更嚴重,或需幾個月時間西灣路才可以通車。至於被掩埋山路,因無車可達,需人手清走泥石,更不知何時才清走所有山泥。

  據了解,前往西灣路的村巴至今仍然因西灣路封閉而停駛,村巴公司也不知道何時可會通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