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對香港和工業界是重大損失」

時間:2016-06-13 08:59: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對於標準工時委員會資方代表、香港工業總會名譽會長劉展灝昨日離世,政商界對此深感惋惜。工總主席鄭文聰表示,劉展灝對工總、香港工業以至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作出寶貴貢獻,他的離世是對香港和工業界都是一個重大損失。而劉代表工總出任勞工顧問委員會及標準工時委員會,在勞工事務相關的議題上為工商界發聲,堅持立場應以香港整體繁榮進步為本,以社會大眾福祉為依歸。

  劉展灝昨日逝世,工總主席鄭文聰說,劉展灝是工業界傑出的領袖及親摯的朋友。「他的離世對香港和工業界都是一個重大損失。我們將會永遠懷念他。」

  鄭續說,劉展灝於出任工總主席時,帶領工總就香港工業加強創新和科技化、支援港資企業在珠三角的營運等,盡心盡力,作了極大貢獻。工業總會名譽會長孫啟烈表示,劉展灝多年來為香港商界和社會勞心勞力,業內普遍對他評價正面。

  經民聯主席兼工業界(第一)立法會議員梁君彥表示,對於劉離世感到「很突然」,而劉的逝世也是對香港的損失,對工業界的損失。

  行政會議成員兼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說,對劉展灝離世感到很突然和傷感,他形容劉為人有恩必報,對他不好的人就只會一笑置之。

  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對劉的離世感到震驚,他稱劉展灝為香港工業界貢獻卓越,也為香港市民創造很多就業機會。

  標時資方代表、廠商會前會長施榮懷與劉展灝相交十多年,早年一同到英國了解標準工時實施情況,他說對劉突然離世感到傷心和突然。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昨日代替劉展灝出席電台論壇,他稱與劉相識十多年,對他逝世感到傷心及惋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稱感到突然和難過,雖然二人立場與意見不同,但對劉盡心盡力為社會服務,表示尊敬。他形容劉做事忘我勤勞,期望政府或商界再找一位溝通得來的代言人。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