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地北角盤海璇擬末季賣

時間:2016-06-02 15:35:11來源:大公網

  圖:雷霆(左)相信下半年美國加息步伐緩慢及幅度不大,旁為陳漢麟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今年賣樓成績暫時屬最理想的新地(00016),已為下半年屬重量級的北角樓盤開始展開軟銷,昨日為樓盤命名海璇,計劃於第四季開售。

  新地代理助理總經理陳漢麟表示,該盤共有兩期,均是臨海而建,且臨海邊界長逾290米,現在或將來也難再出現具此優勢的樓盤,且毗鄰的酒店項目亦由公司發展,連同商場在內,令整體產生協同效應。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現時維港兩岸已難再覓有如此臨海樓盤,且不少單位都享有維港景致,故將來的賣價,目前在售樓盤難與之比較。該盤第一期共有355個單位,正申請預售紙,有機會在第四季開售,屆時會視乎市況定價。另外,元朗PARK YOHO新一期最快下周開價。

  對於美國本月中有機會再度加息,雷霆認為,能盡早加息可消除市場不明朗因素,他相信下半年美國加息步伐緩慢及幅度不大,因此,即使本港有機會跟隨調高息口,幅度也很小,本港利息仍繼續處於極低息環境,加上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樓市跌勢已見喘定,本港樓市應會平穩發展。

  料開賣呎價2.5萬起

  海璇所在地盤是前北角?位置,新地於2012年中以69.1億元投得,每呎樓面地價9347元,當時預算的總投資約150億元,即每呎樓面逾2萬元。市場相信該盤的開賣價每呎最少達2.5萬至3萬元水平。海璇第一期預計明年6月底交樓,而第二期現開始進行地基工程,兩期共約700個單位。

  此外,對於日前青衣商住地每呎樓面地價不足2000元,雷霆相信大部分投地的發展商都要會用盡商業樓面的地積比,實際的發展樓面會低過地契所容許發展的最大樓面,故該地成交價已不算低,加上有山坡問題,發展年期又長,此都會加重建築及利息成本。

  青衣地日前以9.3888億元售出,發展商如盡建商業樓面,則總商住樓面約47.42萬方呎,每呎樓面地價約1980元;如作純住宅發展,可建樓面約40萬方呎,每呎樓面地價約2350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