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阿里巴巴申請香港紐約雙重主要上市 料年底前完成

時間:2022-07-26 10:45: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阿里巴巴申請香港紐約雙重主要上市。(法新社)

  據內地財經媒體報道,阿里巴巴集團發布公告,稱董事會已授權集團管理層向香港聯合交易所提交申請,將新增香港為主要上市地。

  公告指,在港交所完成審核程序後,阿里將在港交所主板及紐交所兩地雙重主要上市,在美國掛牌的存讬股以及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將可以繼續互相轉換,投資者可繼續選擇以其中一種形式持有阿里股份。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收到董事會授權,可申請增加香港為主要上市地。這個決定的目的是希望讓更廣泛多元的投資者,尤其是中國和亞太其他地區的阿里巴巴數字生態參與者,能共享阿里巴巴的成長和未來。香港和紐約同為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開放、多元、高度國際化是兩者共同的特質。香港也是阿里巴巴全球化戰略的起點,對中國的經濟和未來充滿堅定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