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泰國下議院特委會與龍浩國際集團MOU簽字儀式舉行

時間:2020-12-09 14:50:02來源:紫荊網

簽字儀式現場。

  9日上午10點,泰國下議院大樓外賓接待室嘉賓雲集。泰國下議院泰國運河開鑿與南部經濟走廊地區發展研究特委會和龍浩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在這裏舉行合作備忘錄(MOU)簽字儀式,旨在共同合作研究泰國運河開鑿與南部經濟走廊地區發展,並宣傳研究成果。特委會主席、副主席及部分委員等出席簽字儀式。

  泰國第25屆下議院於2020年1月16日通過決議成立了泰國運河開鑿與南部經濟走廊地區發展研究特委會,遵照《下議院2019年條例》研究泰國運河開鑿和南部經濟走廊地區發展,下屬有三個次委會。龍浩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自2015年開始投入到泰國運河項目的研究與推動工作,通過與特委會及三個次委會多次反複深入的溝通與交流,促成了本次MOU的簽訂。

  據悉,2015年,龍浩國際集團聯合北京大學、中交第四航務工程勘察設計院有限公司、交通運輸部天津水運工程科學研究所、廣東泛珠勘察設計有限公司、同濟大學和北達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對泰國運河項目進行了全面實地考察,結合泰國原有研究成果形成了內容詳實的預可研究報告。報告中提出了9A路線作為推薦路線:9A線路穿過泰南甲米府、董裏府、博他倫府、洛坤府和宋卡府,全長約135km,通航水深26m,航道寬度400m,能夠滿足30萬噸級滿載+壓載油輪雙向通行。預計項目投資總額估算為730億美元,其中運河開挖建設費480億美元,東西兩側人工島填築費用250億美元。

  泰國運河的開鑿相較通行馬六甲海峽、巽他海峽或龍目海峽,根據不同航線可節省2到7天,大幅降低運輸時間及運輸成本。預計可為泰國帶來250萬就業崗位。泰國運河建設期內,通過大工程、大項目和大投資拉動經濟,可實現泰國經濟年均增長12%以上,GDP總量6年翻一番。泰國運河能夠提升泰國國家整體實力和水平,提升泰國在東南亞的政治與經濟地位,使泰國成為東南亞金融中心、商務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帶動泰國國家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泰國下議院特委會認為,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泰國經濟萎靡不振,開展泰國運河建設不失為一個最佳破局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