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卓順——穩健審慎,著眼將來,才能于金融界中立於不敗之地

時間:2020-09-02 16:54:09來源:

  一個在金融行業已從業50年並將繼續任職的傳奇人物——李卓順。

  李卓順(Tommy Lee/李湯美),擁有世界三大商學教育認證組織之一——英國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高級文憑、工商管理學碩士及金融管理學碩士學位,曾為期貨交易所董事外匯杠桿委員會成員。這樣的一名傳奇人物,他的故事又是怎樣展開的呢?

  1970年,李卓順踏入了剛剛成立一年的投資公司——新鴻基有限公司中,任職高級經理及庫務司,彼時的新鴻基還不是後來赫赫有名的香港十大證券公司,金融行業也才剛剛嶄露頭角,這個剛入職的新人也不會知道,從這一年開始,他的大半輩子都會投入到金融這一行業中去。這個行業在當時並不是那麼吃香,甚至放到內地,還會被冠上投機取巧的帽子。但是李卓順依舊毅然地踏上了這條道路,開啟了他的征程。

  入職新鴻基后,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管理日常貨幣市場操作、外匯交易、第二級債務交易、外匯保證金交易等,十三年一晃而過。

  1983年,金融業務已經略有小成的李卓 順跳槽到歷史悠久的施羅德亞洲有限公司,職位為泛亞洲地區金融市場副區域董事總經理。在施羅德,他待了十七年。之前在新鴻基的十三年和這十七年相較的話,似乎稍有遜色,事實也的確如此。

  雖然在施羅德工作期間,他的工作內容和在新鴻基大體相似,但是又略有不同。因為在施羅德,他開始向管理層過渡,逐漸向一名決策者靠攏。

  2001年,李卓順進入永亨銀行,任職永亨銀行有限公司外匯及財政部策略家。一年後,他成為主席Mr Patrick Fung的助理總經理。這標誌着他正式進入管理層,成為決策人員之一。當時,他所管理的資產達12億美元。主要管理固定收益投資組合及為高級管理人員促進關鍵決策。2005年,在這個位置學習了四年後,李卓順從永亨銀行離職。

  但是這一次,他並沒有馬上進入下一家公司,而是選擇沉淀下來,整理自己,思考自己接下來的路該要怎麼走。他問自己,長達三十五年工作履歷給自己帶來的究竟是什么?

  是金錢嗎?好像不全是。

  是自由嗎?好像也不對。

  他幾乎每天都在問自己這個問題,今天想不出來就明天繼續,明天想不出來就再想一天。於是,這個問題他想了四年。終於有一天,他能夠回答自己,這三十五年的工作履歷帶給自己的是深入骨髓的對金融業的熱愛,是凌駕於金錢之上的自由。

  2009年,想明白了的李卓順重磅歸來,進入冠一資產有限公司,任職基金經理、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其管理下的一個期權策略對沖基金,平均收益回報率達15厘以上,在巴克萊銀行的亞洲衍生工具基金投資排名第二。此前,這一排行榜上華人的姓名有如鳳毛麟角。

  2012年,李卓順加盟南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為業務顧問,提供所有金融產品的專業咨詢及意見。並于多家知名及上市公司任職高級職位。

  時至今日,李卓順已有了半個世紀的工作履歷,因此他熟悉證券、期貨、債券、外匯、商品市場及衍生產品市場操作。擅長投資策略規劃、分配限額、項目管理、風險管理及分析、規管分析以及領導投資專業團隊等。

  算起來,他與香港股神曹仁超同期進入金融業,當代金融界最早一批從業人員。歷經1998年金融保衛戰以及2008年金融危機,從業以來見證過香港股市十次暴跌,多個牛市,始終從容面對。

  從容與穩健,就是這五十年工作經驗在他骨子里烙下的深刻印記。捷徑二字代表着高收入,但它往往伴隨着高風險,一著不慎滿盤皆輸。穩健審慎,着眼將來,才能真正于金融界中立於不敗之地。

  2020年,李卓順的故事結束了嗎?不,他的傳奇還在繼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