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交投淡靜 10大屋苑上周買賣僅22宗

時間:2019-08-20 16:32: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0日訊(記者 林惠芳) 暴力示威衝擊持續2個月,市場買賣氣氛疲弱,二手市況愈趨淡靜。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綜合該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屋苑上周只錄22宗買賣,雖較前周的21宗按周微升5%,但每個屋苑平均成交不足3宗,交投非常淡靜。

  小西灣藍灣半島連續2周零成交(大公網記者林惠芳攝)

  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報跌,跌幅介乎33%至75%不等,當中荔枝角美孚新邨交投按周跌幅最顯著,由前周4宗銳減至上周只有1宗買賣,按周大減75%。至於天水圍嘉湖山莊期內表現轉差,僅錄4宗成交,但仍為上周熱賣屋苑龍虎榜首位。

  荔枝角美孚新邨上周買賣急挫75%(大公網記者林惠芳攝)

  陳大偉指出,經濟前景轉差,買家入市態度審慎。而且,二手業主態度普遍仍較為硬淨,減價求售的個案不多,買賣雙方分歧嚴重,料未來一兩周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將維持低位徘徊。

  事實上,據該行統計,全港50大指標屋苑於上周只錄39宗買賣個案,持續低位徘徊,並創近42周次低。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均有增長,新界區的成交量則持續下挫,當中以九龍區的增幅較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16宗交投,較前周的11宗增加45%,其中多個屋苑成交量突破前周「捧蛋」的靜局。

  陳大偉指出,部分準買家對入市抱持靜觀其變的心態,並等待「筍盤」出現,然而二手平價盤源匱乏,買賣雙方持續拉鋸,故此估計短期內的50指標屋苑一周交投量難走出悶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