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股市场赚钱效应爆棚 涨停个股超180只

時間:2019-03-05 15:16:46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5日讯(记者 张豪)周二A股两市震荡拉升, 截止收盘,沪指涨0.88%,报3054点;深成指涨2.25%,报9595点;创业板涨3.51%,报1676点,两市成交8965亿元。边缘计算、超清视频、集成电路、国产软件等板块均上演涨停潮,赚钱效应爆棚,两市涨停个股超180只。

  早盘两市低开,权重股低迷,沪指在平盘附近窄幅震荡,题材股十分活跃,推动创业板一度涨超2%,尾盘5G、金融股、军工、科技股再度联袂上攻,推动两市再度走高。

  5G板块午后持续走强,剑桥科技、东信和平、鹏博士、东方通信、创意信息等多只概念股涨停,超讯通信、奥维通信、移为通信等个股亦跟随大涨。

  边缘计算板块午后持续走强,朗源股份、安控科技、网宿科技、京蓝科技、高鸿股份、宜通世纪、东软载波、超讯通信等多只个股封涨停。

  芯片板块崛起,北方华创、上海贝岭、圣邦股份、综艺股份、士兰微、兆易创新、长川科技等个股封涨停。

  创投股继续强势,市北高新、金固股份、粤传媒、人民网)等封涨停,通产丽星、华西股份、电广传媒等纷纷跟涨。独角兽概念大众公用、麦达数字、浪潮软件涨停;OLED概念股集体走强,胜利精密、锦富技术、激智科技均封涨停,华映科技、国风塑业、联得装备、濮阳惠成均纷纷冲高。板块龙头领益智造已连续4天涨停。

  浙商证券指出,场外资金入场预期在加强。春节后,新增投资者数量基本维持在20万人以上的开户数,2月底新增数超过30万人。散户的积极性被市场调动起来。北上资金继续净买入。除2月25日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出以外,北上资金基本处于净买入状态。即使指数逼近3000点,北上资金仍然继续买入。尤其是最近三个交易日。随着MSCI扩容,A股的吸引力增强,A股国际化有助于刺激长线资金入场。银行理财、保险资金等有望扩大A股投资。短期来看,场外资金入场预期加强,有助于短期A股进一步走强。

  中信证券认为,在美国为主的全球货币转向背景下,全球流动性得到修复,反映在人民币升值、资本流出压力减弱上。股票市场一方面得益于国内融资环境改善带来的企业资质修复,另一方面得利于人民币汇率升值带来的风险偏好回升。所以在“宽货币+强汇率+稳地产”的政策组合下,对于股市整体都是偏有利的。中信认为这次的股、债上涨与2015年不同。主要是在杠杆方面,15年过高的杠杆导致了市场的风险,但目前在金融防风险的政策总基调下,杠杆总体可控,本轮市场的走暖是因为全球流动性的改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