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銀:手機開證券賬戶佔電子渠道開戶一半

時間:2019-01-18 20:42: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8日訊(記者邵淑芬)2018年市況波動,直接影響銀行證券交易業務。中銀香港個人金融產品部助理總經理兼股票業務處主管梁美怡透露,該行2018年每月人均交易筆數及持有股票客戶數目較2017年上升3%至5%,唯市況不穩,平均每筆交易金額較2017年下降5%。她又透露,去年新開證券賬戶中,中高端客戶(即中銀理財及智盈理財)佔比較2017年上升7%。 

中銀去年推出新手機銀行交易程式以強化客戶體驗,梁美怡表示,透過手機進行的股票交易佔整體股票交易的佔比較2017年升幅超過兩成。而去年11月中推出手機開立證券賬戶服務後,透過手機開證券賬戶佔整體電子渠道開戶約50%。她指,未來會繼續優化交易平台,並繼續以移動手機優先的策略。 

她又透露,該行新開立月供股票計劃的數目按年上升近38%,其中30歲以下年輕客戶設立月供股票計劃的增幅最強勁,2018年對比2017年增長超過六成。月供股票計劃客戶中,46%為中高端客戶(即中銀理財及智盈理財),而中高端客戶平均供款金額超過9000港元。 

被問到今年市況,中銀香港發展規劃部高級經濟研究員蔡永雄表示,今年有三大因素影響港股,一是中美貿易戰能否達成協議,二是美國加息步伐,三是內地穩增長措施。他預期,今年港股波動性將較去年為大,料恒指將於23000點至29000點上落。他指,雖然市場預期中美將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但認為不代表中美關係會改善,中美關係時好時壞下,大市波動上升。 

至於美國息口,他預期美國今年下半年可能才會加息一次,與去年中時市場預期加3次息大大不同,香港會否跟隨則視乎當時環境及流動性。外圍環境不明朗下,他指內地或推出財政政策以刺激經濟,如開放金融、醫療等行業,並繼續進行技術改革,如5G等,料對政策相關板塊有利。

    • 中銀香港個人金融產品部助理總經理兼股票業務處主管梁美怡(右)及中銀香港發展規劃部高級經濟研究員蔡永雄(左)。(大公報記者邵淑芬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