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安聯投資:明年主動選股至為重要

時間:2018-12-11 19:52: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1日訊(記者邵淑芬)安聯投資就2019年展望發表報告,指隨着環球經濟表現分歧及政治動盪令市場波動加劇,投資者更需主動並具選擇性地投資。吸引的長期投資主題包括人工智能的增長、中國在亞洲的影響力擴大,以及「環境、社會及管冶」(ESG) 改善投資表現的潛力。 

  安聯投資表示,在特朗普總統的減稅政策效應消退後, 美國經濟可能會放緩,然而分裂國會或不會顯著改變其經濟政策,預期美國不會出現經濟衰退。而有關英國退歐及歐洲政治方向的憂慮或會打擊信心並加劇市場的不確定性。至於中國經濟將繼續轉型至由消費和服務所推動,但其可能受到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糾紛及新「科技冷戰」的影響。 

  隨着各國央行逐步撤回危機後期對環球經濟實施的刺激措施,該行預期市場的波動性或會上升。該行指,美國利率上升將使以美元計價的債務更加昂貴,這可能引發新興市場資本外流。而量化寬鬆政策推高多個資產類別的價格,造就一個鼓勵承擔風險的環境。量化緊縮則可能暴露估值過高的問題,使市場更加波動。 

  安聯投資認為,量化寬鬆政策令許多資產類別錯誤定價,因此單單分散投資可能並不足夠, 逆向投資及市場共識以外的主題或會受到青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