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沪新房成交单价再超6万 新房周度套均成交价攀升891万元录新高

時間:2018-11-12 16:14:12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1月12日讯(记者 倪巍晨)沪新房市场交投情绪延续低迷,上海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5日至11日)沪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9万平方米,环比虽微升0.8%,但仍远低于周均20万平方米的成交正常流量。上海链家地产指出,上周沪新房成交面积是国庆长假后,首次跌破单周10万平方米关口,且当周沪新房成交681套,环比下跌41.55%。据介绍,受高价楼盘成交稳定影响,沪新房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录65248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11.2%。

  受刚需盘入市较少所累,沪新房成交结构呈现明显变化。上周沪新房成交榜排名前10项目中,刚需项目仅有1个,每平方米单价5至10万元的高端项目多达5个,且榜单中还有3个每平方米成交均价超10万元的楼盘。不过,上周沪新房成交榜首项目,单周去化不足100套,表明市场交投意愿仍续低迷。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成交结构作用下,上周沪新房成交价格升至于每平方米65248元,环比增长11.2%,“由于近期市场供应较少,且产品价格差距较大,一旦某项目集中签约,全市成交均价就会波动,因此目前沪新房成交均价并不具参考价值”。

  上海链家市场分析师赵葆根介绍,崇明“东亚威尼斯公馆”列上周沪新房成交榜第一,但其上周成交套数远不及前周的300套。他续称,除“东亚威尼斯公馆”和“湖畔天下”项目外,上周榜单上剩余的8个项目均处市区,其中又有7个项目的套均成交价格逾800万元,这使当周沪新房套均成交价格攀升至891万元的年内新高。

  房企年末去化压力料增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房持续高供应后,上周沪新房供应为零。赵葆根坦言,较之10月下旬新房供应集中放量不同,本月以来新房供应端表现低迷,月内仅“碧林湾苑”项目有过推盘。卢文曦补充说,市场供应出现调整是正常现象,事实上,近期沪新房供应结构并不理想,每平方米单价3万元的刚需楼盘供应屈指可数,“鉴于开发商年末有较强的资金回笼意愿,预计后续推盘力度将渐增强,但单周推盘面积超20万平方米的情况或不会再现”。

  展望未来,卢文曦提醒,近期沪新房市场“供大于求”现象愈发明显,加之各项目交投表现已现分化,个别项目认筹情况并不理想,买家也变得越来越理性。他相信,在市场交投情绪偏弱,及楼市传统销售淡季来临背景下,未来新房市场成交表现将继续低迷。

  赵葆根指出,本月以来新增供应端的疲软,令新房成交量迅速回落,随着本月中旬新增供应的逐步回升,新房成交量也将逐渐恢复,“‘金九银十’期间推出的项目,目前去化情况依然有限,预计年末开发商面临的去化压力也将逐渐变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