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专家:服务业提速有助对冲下行压力

時間:2018-09-30 17:32:12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30日讯(记者 海岩)最新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年内次低,供需放缓,进出口景气度均落至年内低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显示内外需求趋弱,制造业生产放缓,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小幅回落至6.6%,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今年底明年初经济增长仍有进一步下行压力,但经济运行仍具有较强韧性。随着经济结构改善以及质量提升持续推进,服务业占经济占比超过50%,且仍在持续提升,非制造业保持较好扩张水平有助于经济平稳增长。

  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在制造业PMI降至年内次低时,非制造业PMI从上月的54.2%升至54.9%,连续13个月保持在54%以上的高水平。

  中金公司梁红等分析师发表报告称,9月制造业PMI显示内需仍增长乏力,外需的不确定性开始上升。外贸大省广东新订单PMI指数自6月以来明显走弱,对全国外需走势有一定领先意义。未来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可能对出口增速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中金公司指出,近来宏观上出现积极信号,金融政策近三月来趋于宽松,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明显加快;一些投资领先指标,如建筑公司新订单增速、房地产新开工增速等初现企稳迹象。但稳增长政策传导机制不畅仍十分突出,一方面上游和中下游制造业之间的盈利分布不平衡,另一方面在需求疲软的同时工业品价格却节节攀升,PMI就业指数也出现下降,未来在稳就业方面应加大政策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