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交投冷卻 二手公屋買賣連跌三個月

時間:2018-09-25 19:22: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5日訊(記者 林惠芳)新房策六月份公布後,個別資助房屋準買家轉趨觀望態度,令熾熱的公屋市況急速冷卻,本月暫時只錄36宗二手註冊登記,全月料跌穿50宗,形成連跌三個月的淡靜格局。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9月份截至21日,二手公屋註冊量(包括已補地價的自由市場及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暫錄36宗,較八月同期的35宗微升一宗;涉及金額約1.05億元,按月同期下跌約6.2%。他估計,全月二手公屋註冊量將跌穿50宗水平,屆時將連跌三個月。 

按價值劃分,九月至今價值400萬元以上的二手公屋錄得八宗註冊量,較八月同期的六宗增加約33.3%;價值300萬或以下的二手公屋錄得22宗註冊,較八月同期的17宗增加約29.4%。反觀,價值300萬元以上至400萬元的二手公屋只錄得六宗註冊,較八月同期的12宗下跌50%。 

港島、九龍及新界二手公屋交投表現各異,其中港島區錄得三宗,較八月同期的兩宗註冊量增加50%;新界區錄得25宗註冊,較八月同期的23宗增加約8.7%;而九龍區錄得八宗,較八月同期的10宗註冊下跌20%。 

本月至今公屋屋邨註冊量排名方面,粉嶺華明邨錄得五宗,暫成註冊量最多的二手公屋屋邨;觀塘翠屏邨及元朗朗屏邨各錄三宗,暫同列次席;而鴨脷洲利東邨、青衣長安邨及青衣邨、馬鞍山恆安邨、大埔富善邨及太和邨,以及黃大仙東頭邨各錄兩宗註冊,暫同列第三。 

    • 粉嶺華明邨本月暫錄得五宗買賣註冊量(大公報記者林惠芳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