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一带一路”倡议利于全球经济发展

時間:2018-09-20 21:03:50來源:大公网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帅诚 摄)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帅诚)在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主论坛上,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利于中国,而且有利于世界,因为它可以带来新的竞争,这将会刺激全球经济的发展,也会在世界范围内催生新的思想产生。

  “过去不少经验和教训都显示,竞争是可以促进发展的。然而美国现在用高关税削弱了自己的工业竞争力。”托马斯·萨金特表示,中国40年来坚持改革开放,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发展,不断提升劳动力资源,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从经济学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源泉来自于劳动生产率的提升。萨金特说,“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中国同一大批国家联动发展,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国际贸易投资环境。中国以更大力度扩大开放,用积极行动维护经济全球化,将为全球经济稳定增长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