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絮/周六開記招 「我很驚訝」

時間:2018-06-24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小米昨在港舉辦上市新聞發布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全城關注估值超高的小米,在黃色暴雨下召開記者會講解上市細節,今次特別在IPO記者會安排在星期六早上十時舉行,還貼心地為出席的記者安排八時半的早餐供應。

  IPO記者會在周六舉行極為罕見,甚至可能是「史無前例」,連小米創辦人雷軍也直言:「我很驚訝(安排在星期六),辛苦大家了。」

  擔心人迫爆 保鏢開路

  人稱「雷布斯」的小米創辦人雷軍,坐擁逾千億元身家。據說今次事前登記出席記者會的中外傳媒記者有230人,可能小米方面擔心記者如同「米粉」般熱情,故特別安排保鏢負責開路、阻隔記者,可幸的是昨日場面未見太混亂。

  「小米可能是個新物種」

  在記者會上,雷軍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創業史。他由11年前帶領金山軟件(03888)上市,之後成立卓越網,該公司在2004年以7500萬美元出售亞馬遜。之後,雷軍變身天使投資人,參與投資YY及UC瀏覽器。雷軍表示,7年前創立小米,一心只望做出世界級產品,來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如今的小米,已成有能力同時營運硬件、互聯網服務和電商的公司,他說,「小米可能是一個新物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