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憧憬分拆地產 建滔化工值博

時間:2018-06-24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建滔是全球最大覆銅面板生產商,具備無可比擬的規模優勢

  「大者恆大、強者愈強」,貴為全球最大覆銅面板生產商,全中國最大印刷線路板製造商建滔化工(00148),不但在本業保持固有範疇領導優勢,近年更大舉進軍地產業,使之成為集團另一增長引擎。去年集團基本純利大升七成,加上市場估計其物業投資高達逾百億元,外界憧憬未來可能分拆地產業務上市,故值得留意。

  建滔的賣點,在於它是全球最大覆銅面板生產商,具備無可比擬的規模優勢,擁有成熟且完善的垂直整合生產模式,業務優勢不斷擴大。去年銅箔、玻璃絲及環氧樹脂等覆銅面板上游物料,因供應短缺而出現價格上揚,推動覆銅面板單價多次提升,覆銅面板部門利潤率因而大增。覆銅面板部門營業額(包括分部間之銷售)上升20%,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之盈利則大幅上升45%至44.89億元。

  印刷線路板業務方面,通訊網絡設備、汽車及家電訂單數目均有顯著增長,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之盈利上升35%至11.78億元,且集團預期汽車市場將有可觀增長,汽車電子將更進一步普及提升。家電市場亦將隨大量新建住宅單位落成而穩步擴張。連同即將到來的5G通訊時代帶來的強勁需求,印刷線路板業務增長潛力巨大。

  對於分拆地產業務,建滔化工主席張國榮表示,暫未有計劃分拆地產業務上市,又指每年租金收入超過10億元,而目前處於加息期,今年投資態度趨審慎。執行董事張家成透露,今年內地賣售銷售目標為15億至20億元人民幣。

  分析指出,估計今年建滔在地產及非地產業務均有不俗表現,加上張國榮投資眼光獨到,不時趁低吸納英國物業,早前沽售國泰航空(00293)股份賺了一大筆,只要不出突發事件,此股甚具投資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