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五屆京交會總部經濟國際高峰論壇將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

時間:2018-05-17 22:56: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7日訊 5月16日下午,記者從第五屆京交會總部經濟專題採訪上獲悉,將於5月30日上午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的2018北京總部經濟國際高峰論壇,以「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實現總部經濟新發展」為主題,將邀請相關部門領導、總部經濟相關領域專家、企業、國際機構代表共同探討創新型總部經濟構建、總部企業國際化路徑。屆時,北京總部企業協會將與「三城一區」和城市副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支持相關區域總部經濟發展,開創北京總部經濟的美好未來。

  北京總部經濟高度發達,金融業、文創產業、現代服務業和高科技產業領先全國。根據《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北京將培育壯大與首都戰略定位相匹配的總部經濟,支持引導在京創新型總部企業發展,努力打造世界高端企業總部集聚之都,助力北京經濟高質量發展。

  「北京市大力發展創新性總部企業,不是一味的開放、吸引更多企業,而是要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北京總部企業協會秘書長徐斌透露,本屆論壇在這方面也有所體現,將邀請國際知名機構來對北京的營商環境進行介紹。

  屆時,相關領導、總部經濟相關領域專家、總部經濟功能區代表、重點總部企業(包括在京中央企業、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市屬國企、民營企業等各類總部企業)負責人、世界500強企業代表、國際組織代表、境外合作機構代表以及媒體代表等近300人將出席會議。

  徐斌還透露,目前,北京市正在確立各區縣營商環境評價體系,對標國際標準,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制度環境軟實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