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神奇測市法」\沈金

時間:2018-05-02 03:15:39來源:大公網

  今日為五月股市首個交易天。按今年月線圖升降韻律,每個月第一個交易日是升還是跌,每每預示了該個月最後的升降。

  今年已過了四個月,上述的「論斷」有如下的佐證。一月,第一個交易日(一月二日)升五九六點,結果這個月恒指大漲二九六八點,為今年來升幅最大的一個月。

  二月,第一個交易日為二月一日,恒指跌二四五點,結果這個月報收三○八四四點,較上個月跌二○四三點。

  三月,第一個交易日為三月一日,恒指升一九九點,不過這個月收市卻是下跌的,較二月份跌了七五一點,所以這個月對上述「推斷」而言,並不靈驗。

  不過,四月份又恢復「功力」。第一個交易日為四月三日,恒指收三○一八○,升八十六點,結果這個月收報三○八○八,全月升七一五點。

  四個月的測試,靈了三個月,命中率也算不低的,是以對五月首個交易天的今日,投資者無妨關注一些指數的升降,作為對整個五月去留的「另類指標」。

  事實上,面對傳統智慧的「五窮六絕」,五月能否擺脫「魔咒」,依然惹人關注,加上好不容易在四月最後一個交易天恒指攀上三○八○八的接近一個月高位,能否更上一層樓而拿下三一○○○關,也是充滿懸念的走勢。近期來,大市每每受制於三○八○○至三一一○○的關口,且看今次再作挑戰,能否一舉破關了。

  以往,每次闖關,科技板塊都擔當重要角色,今次相信科技股已少了銳氣,取而代之的是預期加息而增加更多有利條件的銀行股,包括內銀和本地銀行在內。以此觀之,內銀的中行、農行、建行、工行,以及本地的中銀香港、滙控等,都值得留意。不要忘記,這些項目大多還未截息,即現在吸納,還可享有收取不俗股息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