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好友決守三萬關\沈 金

時間:2018-04-19 03:15:40來源:大公網

人行降準的消息,對股市的利好影響似乎未如想像中大,恒指昨日最高只升至三○四八七,即受制於三○五○○的阻力而回軟。大市的選擇性十分明顯,升得似樣一點的只有內銀股和濠賭股而已。

美國商務部禁美商與中興通訊做買賣長達七年之久,這支毒箭實際上是將貿易戰「化整為零」,我頭牌個人之理解是:美國實質上已經宣戰,大家不要過於天真以為其會改變主意,因為特朗普的手下盡是對華不太好的鷹派,加上特朗普不停要製造「大件事」以轉移輿論的視線,力保其江山不墜,於是就有如一隻蠻牛一樣,只會橫衝直撞,完全不講道理。

面對這一場不得不打的保衛戰,個別要作出犧牲在所難免。中興、瑞聲、舜宇等科技股所受壓力至大,而股王騰訊四○五元關一度重越,但其後亦滑落四○○元以下。

李嘉誠增持長實,應是好消息,昨日還「愛屋及烏」,令長和也有升勢,希望這一波能由誠哥獨樹一幟吧。自然,淡友亦識捨難取易之理,既然李氏系列股份有大水喉照住,則攻擊其他亦是策略之一。所以,市場所見,不少二、三線股昨日都回得比較多,有被人洗倉之嫌。

有消息說,美國繼針對中興之後,還準備向華為開刀(華為相關人士予以否認)。若如此,中國兩大科企巨人都成為打擊對象,中方如何回應,總不能任人魚肉而不維護己身的正當權益吧,所以後發制人必有招式,走着瞧可也!

從昨日的市場觀察,好友仍有決心守三○○○○關,所以當跌至二九九七九的破關位時,買盤就行動,終於脫離險境。昨日之升降走勢為先高後低再推高,高低位相距五○八點,收市報三○二八四,升二二一點,成交一千一百七十五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