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四大利淡因素壓市

時間:2018-04-17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指標股中,騰訊最高四○七元八角,最低三九九元二角,高低相差八元六角,收市四○三元,跌五元,已算硬淨

  港股昨日略為高開四十點之後,即翻滾下墜,最低時跌至三○一九○,挫六一八點,收市好多少,報三○三一五,跌四九二點。全日總成交一千零七十六億元。

  可以列為利淡因素者有四:一是資金外流持續,二是內地股市亦受挫,三是環球股市對敘利亞局勢引致美俄對峙的反應敏感,四是港美息差的調整已提到議事日程上。上述因素均對港股有一定的壓力,而部分投資者眼見傳統智慧中的「五窮六絕」行將到臨,「減磅」之心油然而生,此即為買賣力量對比下賣方略勝一籌的原因。

  重創的板塊有內房、內銀股,本地地產股也受壓。指標股中,騰訊鬥足一條街,最高四○七元八角,最低三九九元二角,高低相差八元六角,收市四○三元,跌五元,已算硬淨了。

  另一隻指標股是平保,高位八十四元,低價八十一元五角半,收八十二元三角,跌一元六角半,亦是好淡鬥個你死我活,難解難分。

  能逆市上升的藍籌不多,數來數去共四隻包括電能、中銀香港、港鐵、蒙牛。平收的是旺旺和舜宇。

  經昨日重創,恒指又回到接近三○○○○關的水平,會否又考驗這個關口,端視內外消息及資金流向而定,估計好淡雙方都沒有「必然如此」的前瞻性預測,大家都是見一步想一步行一步。當然,三○○○○點的攻防戰還是重要的。有人認為若跌破,就茲事體大,但亦有人認為跌破正是趁低吸納的好時機。觀點與角度不同,所得結論亦會各異,最終誰是贏家,只能由市場來驗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