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股橫行 靜候重磅股業績/趙嘉陽

時間:2018-03-19 03:15:44來源:大公網

  上周政治、外交上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影響了金融市場的走勢。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被炒魷魚、間諜遭下毒引發英俄外交衝突等事件,市場上的短期避險情緒升溫。此外,在科恩辭職後白宮居然任命財經頻道CNBC評論員庫洛德為新的經濟顧問,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庫洛德對華貿易的強硬態度導致貿易戰的陰雲再次籠罩於市場上空,助長了投資者的擔憂。我們預計接下來美國將採取更多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特朗普政府人事上的不確定性也將繼續增加。受到上述因素影響,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周五收於2.84%,低於上周的2.92%;美股三大股指均出現連續三日下跌。

  本周投資者的目光將聚焦於周二召開的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我們預計美聯儲將在這次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宣布今年首次加息。當前期貨市場數據顯示的下周加息概率為94.4%。這也是鮑威爾首次以美聯儲主席的身份參加FOMC會議,他發布的前瞻性指引將是投資者關注的核心。目前美聯儲認為今年會有三次加息,但是一月份強勁的通脹數據增加了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這也是二月初股市強烈震盪的直接導火索。不過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二月份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增長放緩至0.2%,遠低於一月份的0.5%。在這種情況下,市場很難通過數據判斷四次加息的可能性,因此鮑威爾的一言一詞都將被投資者反覆斟酌。

  由特朗普政府人事變動引起的美股波動以及美聯儲議息會議對港股短期走勢必然帶來壓力。恒指構築雙底反彈的技術形態走弱,不過在美股連日下跌的背景下能堅守五十天線已實為不易。本周若干重磅藍籌股會陸續放榜,將成港股短期能否進一步向上突破的關鍵。

  在板塊方面,內地銀行業績改善,而且呆壞帳減少。再加上貨幣政策的輕微收緊,也有利於銀行擴大息差收入,加上銀行股股價長期偏低,都有利於內地銀行股的表現。在保險股當中,中國平安周二即將公布年度業績,預計業績達標問題不大。由於平安好醫生上市預期,陸金所上市消息也甚囂塵上,投資者可以對中國平安予持續的重點關注。

  此外,醫藥股將成為今年香港的明星股,多家醫藥公司都有新藥即將上市,有助於催化股價上漲。只是投資者需要注意的是,要以投資研發藥物的上市公司為主,以醫藥分銷為主營的公司由於毛利微薄,預計業績難有理想的增長,股價也難有長足發展。而對於正處於貿易戰風口浪尖的出口股則要謹慎。

  重磅藍籌個股方面,騰訊控股(00700)將於周三公布業績,預計盈利增速可以維持在30%以上,此外有傳聞稱騰訊將分拆QQ音樂上市,對騰訊後市保持樂觀。若屆時業績能優於市場預期,則有望帶動恒指反彈,挑戰月內高位31800點。(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