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虹短線有望突破52周高位/黃子祥

時間:2018-03-19 03:15:44來源:大公網

  博通敵意收購高通(Qualcomm),被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行剎停。但在創新科技應用提速發展下,完全無阻全球晶片業「併購潮」的激烈上演。

  相較於國際先進晶片技術,中國企業的發展水平仍然有一定差距。而隨着5G時代的來臨,此發展的關鍵瓶頸需尋求突破方式;加上在電動車發展上,也有着迫切的需求。有見及此,「併購」便成了最具效率方式實現戰略目標。於2014年,國開金融等15家企業便共同組建初始募資規模接近1400億元人民幣的國家級基金支持晶片產業鏈的發展,同時亦誘使更多集成電路發展基金的成立。出海「併購」轉趨積極,也利好內地企業獲更大支持提速擴張。

  作為全球領先的200㎜純晶圓代工廠,華虹半導體(01347)在穩定生產功率分立器件方面擁有10多年的良好往績。背靠日本NEC技術,其關鍵器件參數已達到世界級標準。年初,集團以每股12.9元向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配售新股籌資4億美元,成立合營從事集成電路設計、製造、封裝,生產首階段預期每月4萬片12英寸晶圓。項目預計可增加高達7.5億美元至8億美元銷售,將是華虹半導體2017年的銷售近兩倍。集團現價約18倍市盈率,考慮資金對內地優質晶片企業的渴求及增長前景,其短期已具備突破52周高位19.5元之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