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銀國際料今年內地將關閉至少3000萬噸鋼鐵產能

時間:2018-03-17 21:20: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7日訊(記者李永青)建銀國際發報告,指內地產能下降的同時需求上升,預期鋼鐵價格將保持強勁,強勁的國內市場將部分抵銷出口市場風險,而鞍鋼股份擁有更好的產品結構和其銷售較少依賴建築業,是該行的首選。 

  該行預計,2018年中國至少將關閉3,000萬噸鋼鐵產能,這意味着中國「十三五」計劃中關於減少1.5億噸鋼鐵產能的目標將提前實現,加上鋼鐵需求預計年均增長3%,國內鋼鐵價格有良好支撐。另一方面,由於全球供需關係的惡化,該行對鐵礦石的價格保持謹慎,尤其是如果貿易戰爆發,很大機會減少全球鋼鐵和鐵礦石需求。 

  同時,美國近期對包括中國在內幾乎所有國家的進口鋼材徵收25%的關稅。由於美國鋼材進口量佔全球7%,這勢將加劇鋼材出口市場的競爭。由於中國鋼材出口量佔全球的20%以上,出口價格下降一定會影響中國的鋼廠。雖然如此,但由於中國國內市場的改善,鋼鐵出口僅佔中國總產能的10%,且中國鋼鐵出口至美國部分僅佔中國鋼鐵出口總量的1%,因此該行認為出口價格壓力可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