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股今日升跌有啟示意義/沈 金

時間:2018-03-09 03:15:39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反彈,最高見三○七二四,升五二八點,收市報三○六五四,升四五七點,全日總成交一千零二億元,是今年來成交額最少的一個交易天。

  美股隔晚道指仍跌八十餘點,不過港股已經率先回揚。原因是傳美國可能對加拿大、墨西哥等國撤銷鋼鋁的入口關稅,亦即貿易戰有可能紓緩,不過亦有消息指特朗普將針對中國施加三○一條款調查,總之,此君只想到「衝突」、「對抗」,一天也不想靜下來。

  港股昨日又一次升上過去四個交易日的高點,並且輕微突破過三○七○○關。今日的升降有啟示意義,如果續上,就是克服三○七○○的阻力,有望挑戰三一○○○關。倘若又跌,便證明每次抵達「高點」都腳軟,阻力非輕也!

  昨日以醫藥、電力、濠賭等板塊較突出。久違了的中移動罕見跟隨大市上升百分之一點八。似乎連入了雪櫃的藍籌也動起來了。這也好,旺點擴散開去,好過來來去去都是騰訊、港交所。

  昨日內地電力股升,同煤價回落有關。不過,煤炭股也未因此而下挫。旺點增加,雖然成交額未跟上,但總算是好現象。

  港鐵公布業績,純利激增六成四,勝預期,昨收四十一元,估計仍有上升的空間。

  內銀股昨日表現平平,較出色者為建行,升八仙,次為中行升三仙,第三為工行,升一仙,包尾的是農行,下跌一仙。大概過去衝了一程,如今進入整固階段吧。從技術上看,內銀是四月左右宣布業績,現在才是三月上旬,不用這麼快炒上。

  昨日恒指收市所報三○六五四,是三月以來第二高,最高為三月一日的三一○四四,能否挑戰這一高位,端視買家的實力和意向而定。恒指三○○○○關相信可守,則上望三一○○○點,也是合理的預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