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信德豪辦首屆ESG頒獎典禮

時間:2018-01-25 16:0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5日訊(記者 王嘉傑)BDO於2017年進行了兩項有關ESG報告的調查,其中之一檢閱了香港聯交所300家主板上市公司作出的ESG披露及報告表現,另一項則深入揭示香港上市公司按照新條例編製2016/2017財年報告時面對的挑戰。為了推廣高水平的ESG報告,BDO其後舉辦了BDO 環境、社會及管治大獎,廣邀香港不同規模的上市公司角逐大獎。首屆大獎便吸引了超過55間上市公司參加。

  左起: BDO香港董事兼業務發展及市場總監林鴻恩、BDO香港審計部董事總經理陳錦榮、BDO香港非審計部董事總經理江智蛟、BDO香港董事兼風險諮詢服務總監鄭文漢 王嘉傑攝

  按聯交所規定,從2016年起,香港所有上市公司須遵守新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每年匯報公司的ESG相關資料,以助發行人作出披露及與投資者和其他持份者保持溝通。

  BDO香港董事兼風險諮詢服務總監鄭文漢表示,參賽公司的ESG報告展現出相當高的標準以及良好的守則。評審團觀察所得與早前的調查結果一致,即大部分香港上市公司編製的ESG報告均超越相關披露之最低要求,而且認為發表ESG報告有好處。

  從參賽報告觀察到的其他ESG特點包括企業的報告採納了 GRIESG 報告指引及 ISO 等國際標準、部分上市公司的主席及董事會非常突出,清晰陳述自己的責任及目標、亦有企業聘請行內專家進行全面的風險及具體性評估,並動員持份者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