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菲特贏10年賭局 781萬捐慈善機構

時間:2018-01-04 10:29:13來源:

奧瑪哈女孩協會獲巴菲特捐出100萬美元(Girls Inc. of Omaha官網圖片)

  美國股神巴菲特與門徒合夥基金(Protégé Partners)投資經理泰德·賽迪斯定下賭約,押注100萬美元(約781萬港元),打賭10年內標普500指數基金將會跑贏一籃子避險基金,10年後他最終贏了賭局,並將這份賭金捐給慈善機構奧瑪哈女孩協會(Girls Inc. of Omaha)。

  據報道,10年來,標普500指數基金平均年複合報酬率為7.1%,大勝門徒合夥基金Protege Partners挑選的一籃子避險基金,後者平均報酬率只有2.2%。

  巴菲特承諾將賭金捐給非營利組織奧瑪哈女孩協會,這間慈善機構設計的課程宗旨為培養「所有女孩成為堅強、聰明和勇敢的人」。該協會除了獲得100萬美元外,還會得到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B股股票。(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