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必需品需求勁 恆安後市看俏\君陽證券行政總裁  鄧聲興

時間:2017-11-11 03:15:32來源:大公網

  恒指本周連日挑戰近十年高位,全周升517點,日均主板成交額為1179億元。展望下周,市場聚焦美國稅改方案。本港方面,大熱新股雷蛇(01337)將在下周一(13日)掛牌上市,預料繼閱文(00772)之後或將有一輪新炒作,刺激大市投資氣氛。市場聚焦騰訊(00700)11月15日(下周三)放榜,績前料再行炒作。料下周恒指穩守29000,在29000至29500點水平爭持向上。

  今屆十九大報告將持續釋放內需增長潛力為重任,特別是未來將繼續推進城鎮化發展,加快鄉村發展至城市的進程,受惠未來國家將出台更多扶持政策,筆者相信城鎮化概念將會繼續發酵,加上隨着內地在去年實施「全面二孩」政策後,新生人口將釋放更多內需潛力,相關基建、內需及消費股均看高一線。

  擬推多項全新高端產品

  今年上半年,內地消費規模繼續保持快速增長,特別是必需性消費品的需求增長明顯,當中內需紙品股恆安(01044)的後市表現值得留意,集團在「阿米巴」銷售網絡改革及電商業務的推進下,上半年電商渠道營業額達約8.4億元,按年上升達160%。電商對整體銷售額貢獻亦由3.3%上升至約8.8%。旗下多管道的線上線下銷售策略將為旗下產品,衛生巾及紙巾銷量帶來較強勁增長,成為集團下半年的增長動力。

  另一方面,雖然紙巾原料造紙木漿價格明顯持續上升,加重集團生產成本的壓力。加上市場競爭激烈,使紙巾業務毛利率受到影響。期內毛利率按年下降至約35.3%,去年為37.7%。

  但集團在銷售網絡改革後已見成果,料日後整體的銷售成本、綜合開銷及行政管理費用將錄得改善,下半年集團將推出多項全新高端產品,再配合「平台化小團隊經營」的經營模式的正面成效,從而抵銷原材料價格上漲及成本增加等問題。再者,隨着內地通脹保持溫和上漲,相信有助零售商家提價,改善產品利潤空間。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