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企業變革散戶受落\沈金

時間:2017-11-11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指,騰訊昨日表現欠佳,或只是借勢獲利回吐\資料圖片

  港股昨日在二九○○○關之上反覆波動,高位見二九二三七,升一○一點,低位為二九○三六,跌一○○點,收市報二九一二○,跌十五點。全日總成交一千零九十四億元。

  五大指標股升了平保、滙控、吉利,跌了騰訊、港交所,為三升二跌,尚算強勢。不過,騰訊、港交所兩大熱「倒灶」,有點令人失望。有人認為,這同該兩股近日馬不停蹄升得太多有關,相信回落亦只是借勢來一個獲利回吐。

  平保為首的內險股持續呈強。平保收七十五元八角,升百分之三點二。國壽收二十七元七角,升百分之○點七。何者為優,大家亦心中有數。

  昨日真正的勇者,要數中移動。這隻以往與滙控齊名同屬重磅股「壓艙石」的巨企,昨日終於重返久違了的八十元大關,最高升上八十一元一角,收八十元三角,升六角半,升幅百分之○點六五。能克服這個心理關口,雖所得不多,仍算給股東有個交代。

  投資者似乎比較喜好有變革的股份。九倉的分拆,已造就了一升再升,昨日更上一層樓,漲百分之二點四,收七十七元四角半,將滙控甩在後頭。

  另一個是新地,一聲可能拆細,市場亦有反應,收一三○元,升七角。此外,有重組概念的信置,升越十四元,收十四元○四仙,漲六仙。

  以此觀之,做點應做的變革,還是會受歡迎的,最可怕者是主管人不思進取,以為「有麝自然香」,到頭來股價拾級而下,累積跌幅加大,才感受到切膚之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