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想料業務來季改善

時間:2017-11-11 03:15: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聯想集團(00992)月初公布中期業績,純利按年大跌80%,惟按季度有所好轉。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昨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部分零部件供應短缺,導致上半年電腦原材料成本上漲,儘管現時仍處於高位,但未見進一步上升,料對業績影響不大。他稱,移動及數據中心業務扭虧仍是主要目標,相信來季會有改善。

  聯想本月宣布收購日本富士通(Fujitsu)旗下個人計算機業務和平板計算機FCCL 51%股權,集團首席財務官黃偉明透露,交易正待有關部門批准,預期明年第二季度完成收購,屆時開始業務整合,效益亦將逐步反映。楊元慶亦表示,冀富士通與聯想其他業務發揮協同效應,通過整合賺取更多利潤,支持集團發展。

  楊元慶認為,個人電腦業務的整體市場企穩向好,儘管銷量下跌,但單價及收入有所上升,聯想亦可維持市場領先地位。

  現場有小股東質疑集團手機業務拖累整體表現,認為摩托羅拉(Motorola)收購並不成功。楊元慶回應稱:「任何收購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他舉例說,集團收購IBM的個人電腦業務後經歷了四年起落,最終成功扭虧,而收購摩托羅拉業務至今三年,仍需時間進一步打磨產品、團隊及銷售通路。

  楊元慶續稱,集團收併購的主要目標不是獲得收入,而是增強核心競爭力。他認為,未來的各種智能終端都基於小型化移動設備,發展移動業務、培養移動端器件的研發能力非常重要,有信心把移動業務「做得像電腦業務一樣好」。他強調,移動及數據中心業務不僅要扭虧,更要成為增長引擎,相信未來每個季度都會有所改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