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投摩根:內地全年GDP預計增6.8% 看好大型價值股

時間:2017-10-25 20:46:33來源:大公網

  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右起)、投資總監張淑婉、投資經理梁仲平(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10月25日訊(記者 林靜文)上投摩根(香港)發布今年第四季內地市場投資策略報告指出,受庫存週期影響,今年GDP增速前高後低,全年GDP增速預計在6.8%。上投摩根(香港)投資總監張淑婉預計,在金融監管深化和金融去槓桿有序推進的情況下,預計第四季流動性環境環比趨嚴。

  報告指出,上半年實體經濟需求超出預期,隨着地產和製造業投資的回落,預計第四季經濟增速開始放緩,但未來地產和製造業投資增速大機會出現放緩,全年業績增速或遜預期。張淑婉認為,目前資金傾向流入資產端,造成房地產和股市價格上揚。她續指,一二線城市銷售增速或已見底,並無出現「金九銀十」的銷售旺季,未來地產銷售平穩。

  股市方面,張淑婉相信,明年港股將類似今年A股走勢,指數維持穩定,但個股和類股會造好。至於A股,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表示,A股盈利預測進一步上調,大型價值股較有機會持續跑贏,當中景氣上行和業績穩定、估值偏低的行業將較容易取得超額收益。

  司徒芳華進一步指出,景氣度較高的行業包括電子和新能源汽車等估值仍有提升空間,業績穩定但估值偏低的行業包括銀行、地產、建築、建材、家電、醫藥和食品飲料等可能在震盪市中有所表現。

  海外市場方面,張淑婉稱,歐洲經濟向好發展、日本結構調整有改善,但美國經濟反覆,特別關心美聯儲主席的接任人選,而縮表步伐亦是另一關注重點。另目前12月加息的概率從9月初的26%上升至7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