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金不宜過早沽空

時間:2017-09-30 03:15:40來源:大公網

  過去周一,經過朝鮮比較敏感的抗戰宣言後,國際金價一如上期預測從周一低位1289.4美元,一度反彈至周二最高見1313.5美元。其後周二,耶倫在公開演說中維持強勢鷹派語調,推動美元持續反彈,金價則再度失守千三美元關口,截稿前最低跌至1277.4美元。

  周四,美國第二季度GDP環比終值增長3.1%,比較第一季度1.2%實現大大的領先。目前,市場認為美元反彈的時機已經形成,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提出美國三十年以來最大幅度的稅改計劃,計劃把企業稅率從35%降至20%,小企業稅率從39.6%降至25%,個人最高稅率從39.6%降至25%。

  市場信心加大,即使新稅改計劃宣布後面臨外界的重重質疑,但已足夠促使投機資金開始縮減年內對美元的空頭倉位。

  事實上,就筆者看來現時美元持續做空的風險是不對稱的。年初至今美元的跌勢,是基於對特朗普與美聯儲的失望所影響,在通脹與經濟仍然未達標的情況下進行加息,猶如在崎嶇山路上行走,因此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做好將給予市場一定的信心,美匯指數經過連續下跌6個月後,本月如無意外將出現陽燭,或預示着未來將有一定幅度的反彈。

  技術上,筆者預計未來一周美匯指數先升後跌,再於十月中應有一波回調整固,再於10月尾段啟動上升。因此黃金不用過早沽空。策略上,穩守突擊,可設限價1299至1304美元少量沽空。同時可於1292美元附近先行把好倉獲利了結,靜心等待跌至1282至1262美元再次分段建立好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